莫忧糖

转载请私信,请澄黑,虞夫人黑,江家黑勿进。本人吃朝俞,戚宋,188。已退魔道圈

系列1:再直我也给你掰弯(17)

17    百凤山围猎

       射日之征之后,就是百凤山围猎,为此,魏无羡偷偷乐了好久!前世初吻啊!初吻啊!嘿嘿嘿!射日之征之后,他和蓝忘机有好几日没见了,现在终于能见到了,一定要——嘿嘿嘿!

       开场箭。金子轩一箭命中红心,傲气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,高声吼着:“还有谁比子轩要好?有本事出来试试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哼,江澄看来:“别惹事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摆手:“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听到双杰的声音,转来头:“呵,怎么,魏无羡,你不敢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嘴角勾起不屑地笑:“不敢?你何来的信心认为我不敢?那是金子轩射的箭,又不是你射的箭,你嘚瑟什么?还说让人出来跟金子轩比试?你就这么想给金子轩拉仇恨?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皱眉,观猎台上的金夫人也是眉头一皱,似乎,金子勋一直如此,一直扬言金子轩有多厉害多厉害,到处给金子轩拉仇恨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拉着缰绳:“你若觉得他厉害,呵,就让你看看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策马奔到蓝忘机身边:“蓝湛!抹额借一下!”

       蓝家人:“!!!!!!!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:咳咳咳,魏公子啊,你就算知道了,也不能这么……忘机?!

       在蓝曦臣惊讶的目光下,蓝忘机解开了抹额,放在魏无羡手中。蓝家人一脸见鬼了的表情,蓝启仁也顿时脸色不好了,黑的彻底!青蘅君笑笑不说话。蓝曦臣咳了咳,当做没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:“你又!泽芜君,抱歉,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摇头:“无事,江公子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拿着蓝忘机的抹额,遮眼,手中拿弓,拿箭上弦,策马奔去,拉弦,一击命中红心。周围的仙门百家惊呼,鼓掌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摘下抹额,笑着看自己命中的靶心,一脸惋惜道:“可惜啊,太久没有射箭了,有点生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:“你!哼!开场箭算什么!围猎见真章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将抹额缠在自己手腕上,一边道:“好啊,围猎见真章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魏无羡策马回自己身边,皱眉:“还不把抹额还回去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没事啊!蓝湛同意的,是吧,蓝湛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刚想骂回去,谁知,蓝忘机点头了!点头了!江澄莫名觉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蓝忘机被夺舍了吗!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就这么转着笛子,在百凤山上乱走,找到前世的那棵树,再摘下抹额,遮眼,靠在树上,翘着脚,吹笛,而后,就等着一人的到来。果然,不久后,听到轻微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失笑:“你也是来参加围猎的?我这里猎不到什么,你去别处吧。”下一刻,果然,如预料之中,被人按在树上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被放开的同时,魏无羡失笑:“蓝湛!你啊!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“猎的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“能猎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……你……下次提前说一声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摘下抹额,伸手,抱住蓝忘机的脖颈,送上自己的唇。蓝忘机抱紧魏无羡,怕他从树上那个摔下,细细描摹魏无羡的唇形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想在江厌离面前展现自己的金子轩带着江厌离在猎场到处走,谁知道——居然看到了这样的场景!蓝忘机亲魏无羡?????这这这这这这,怎么回事!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捂嘴偷笑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到声音,一愣,连忙推开蓝忘机,看来,立马通红了脸:“师师姐!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笑道:“忘机和阿羡快下来吧,小心摔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还未来得及回答,蓝忘机已经抱着他跃下,轻轻放下他,向江厌离行礼:“江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:“还叫江姑娘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师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挠脸:“那个,师姐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掩唇偷笑:“阿羡和忘机感情好啊!师姐自是开心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脸更红了!

       金·怎么回事怎么回事·子·觉得自己在做梦肯定是在做梦·轩:wocccccccc,谁来给我解释一下!

       一旁,突然一支箭射来,蓝忘机眼神一凝,避尘出鞘,立刻将此箭劈断:“谁!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带着一众金家人走出。金子轩皱眉:“子勋,你做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:“我做什么?你一直跟着江家大小姐谈情说爱,一点都不管,你怎知发生了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附近的仙门百家皆被吸引而来,观猎台的人,也来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行礼:“江宗主,金子勋对着魏婴射箭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沉下脸,看向金子勋。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冷哼:“我凭什么不可以射杀这个邪魔外道!你们不知道,开场不到一个时辰,猎场里三成的猎物就没有了!我问了!开场不到一个时辰,一声笛音,那些鬼类,全跑江家阵营里去了!他这般不守规矩!还是邪魔外道!怎么不能杀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冷下脸,江家人都脸色不佳。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:“金子勋!住嘴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转着笛子看金子勋:“怎么?不是你说的,射箭不算什么,围猎见真章,我这用的可是我自己的本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冷哼:“本事?你这算什么本事!不过是邪魔外道!你嘚瑟什么!不过一个家仆之子!你有什么资格和我顶嘴!”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江厌离蓝忘机极度黑脸:“家仆之子?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上前,站在魏无羡面前:“金公子,厌离虽没有参加过任何夜猎,但是厌离从未听过夜猎不准一个人猎太多,并且,阿羡是同我和阿澄一同长大,情同姐弟,你如此说阿羡,恕我不能接受!还请金公子,道歉!”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负手而立:“阿羡是我亲自带回江家,是我江家养子,何来家仆之子!”

       一宗主:“可是,江宗主,那些谣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些谣言怎么了?不过是谣言,你们就拿来肆意渲染吗?!魏婴是我江家的人,就算没有公布,他也是我江家的弟子,江家的公子,阿澄的哥哥,阿离的弟弟。你们,有什么资格,去诽谤世家公子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愣,看转着手中紫电,缓步而来的虞紫鸢。江枫眠看到虞紫鸢,脸色也好了不少。魏无羡恢复记忆后,自然是帮江氏夫妇解开了误会,只是没想到,虞夫人会……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看江家人,咬牙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一直护在魏无羡面前,冷声道:“金子勋,道歉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冷脸:“蓝忘机!你!你一个蓝家人,你管什么屁事!”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淡声道:“我江蓝两家即将定亲,为何忘机不可参与?”

       青蘅君走来:“你这般侮辱无羡,蓝家不能接受,蓝家一向以礼待人,但是,未来的蓝家人,不是你们随意能侮辱的!”

       这不仅是为魏无羡回怼,还是暗中说明,江蓝两家联姻,而联姻之人,正是魏无羡和蓝忘机!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听此,狂笑:“哈哈哈哈!什么蓝家二公子,世家楷模,不过是断袖罢了!恶心!魏无羡也是!恶心至极!夜猎不止佩剑!无礼至极!江家家教不过如此!蓝家还称什么人中君子,我看狗屁……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顿时闭嘴,只见,一把银剑抵在他的喉间,速度之快,他都来不及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双目带红,手中持剑,剑指金子勋喉间:“谁说我没佩剑了?之前收起来罢了,开场箭没看到吗?你是眼瞎吗?还有,骂我,也就算了,你敢骂蓝湛,骂江家,骂蓝家,你,找死!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看魏无羡血红的双目,吓得腿一软,瘫坐在地。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冷哼:“废物,自以为高人一等?我一剑就可以解决你!你说我是邪魔外道?好啊!我告诉你!就算我不用剑!我也能甩你一条街!让你望尘莫及!”

       金夫人在一边,现在才能开口:“来人!把金子勋拉下去!”

       金夫人脸色极其不好,就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惹了江家蓝家,要是江家再排斥金家,子轩的婚事当如何!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金夫人,行礼:“金夫人,望此人之后,永远不要靠近我师姐,否则,若是让我知道,我师姐后来在金鳞台受过这人胁迫,我不介意带陈情上金鳞台!”

       金夫人一愣,魏无羡这意思是……只因金子勋一人,并不会迁怒整个金家?不会反对子轩的婚事?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:“金夫人,还请,好好整顿整顿金家,届时,阿离再嫁去金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夫人一震,连连点头:“是是是!江宗主放心!子轩,听到没有!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回神,立刻行礼:“是!江宗主!子轩回去定好好整顿金家!也一定好好待厌离!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看他如此说,松一口气,看江枫眠:“江叔叔,我和蓝湛先去别的地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枫眠笑道:“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从金子轩江厌离旁边走过,拍拍金子轩的肩:“好好照顾我师姐,保护好她,金家太乱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看他难得这么认真,也没有揍自己,点头:“一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笑:“那就提前叫了,姐夫。师姐,恭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摸摸魏无羡的头:“去玩吧,忘机,劳烦你看着他,别让他乱跑,小心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两人走远。金子轩激动不已,看江厌离:“阿离,我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一笑:“我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看江厌离的笑容,呆住:“阿离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脸一红:“嗯,子轩,我亦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激动地差点蹦起来!金夫人捂脸,这儿子啊……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486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忧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